学院新闻

南京大学陈耀俊教授应我校邀请进行“云”讲学

发布时间: 2021-11-16     浏览次数:342

20211119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陈耀俊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报告会由李恒哲副教授主持,我院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教授作了题为“Ramsey numbers concerning quadrilaterals”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介绍Ramsey numbers 问题由来和历史;然后介绍4圈相关的Ramsey number 的猜想和研究进展;最后陈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近几年在该课题的研究成果以及相关公开问题,鼓励大家继续该课题的研究。

讲座结束后,陈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报告内容丰富生动。

专家简介:

陈耀俊,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7月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理学博士学位;2000.7-2002.6在南京大学数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3.9-2005.8在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物流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主要从事图中特定子图结构、Ramsey 数以及编码理论、理论计算机与组合图论交叉问题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杂志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