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河南大学陈守信教授做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牧野格致”讲堂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57


315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河南大学陈守信教授在学院107学术报告厅作题为“《数学分析》教与学之管见”的报告。相关专业老师和本科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高福根教授主持。  

报告中,陈教授首先介绍了《数学分析》课程对授课教师的基本要求,教与学两方面的重点和难点,以及教与学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并结合具体教学案例与大家分享多年从事《数学分析》教学的经验、心得与体会;其次,对学生如何学好《数学分析》课程给出了若干中肯的、具有指导意义的建议。

报告会结束后,陈教授就教师如何讲授《数学分析》课程,学生如何学习《数学分析》课程与师生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报告内容丰富,广大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陈守信,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大学教学名师、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数学分析》主持人,从事《数学分析》教学工作30多年。其研究方向是偏微分方程与数学物理,主要研究出现在规范场、宇宙学和几何光学中的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在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 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A(London), 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 Journal of Cosmology and Astroparticle Physics, Physical Review D, Annales Henri Poincare等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2013年,应邀在台湾大学举行的第六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报告。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