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精美墙绘进乡村 助力扶贫添乡韵——美术学院开展文化扶贫义务墙绘活动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732

  

 

为进一步弘扬和倡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发挥文化扶贫在脱贫攻坚阶段的引领作用。114日,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延津县官福山村开展了义务墙绘活动。由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50名志愿者参加了墙绘。

官福山村位于延津向北部,地理位置偏僻,经济和文化教育落后,是延津县纪委的扶贫重点地区之一。经过前期的现场考察、志愿者选拔、材料准备,4日一大早,志愿者乘坐大巴车前往延津县官福山村。抵达指定地点后,同学们根据事先分配好的小组进行领取各笔刷、颜料等墙绘工具,有条不紊地开始了墙绘工作。此次为官福山村绘制的墙绘图案涵盖传统文化、国画山水、宣传漫画三类主题,对当地淳朴民风进行了宣传,以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宣传图片助力官福山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本次义务墙绘面积达150平方米,所绘画面达30余幅,延津县官福山村相关领导和当地村民也对此次义务墙绘志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义务墙绘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了脱贫攻坚正能量,积极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有效结合了美术专业特色,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得到锻炼,团队协作意识和责任心也进一步提升,展现了美院学子的风采,树立了良好的师大育人形象。

  

                                                                                        (美术学院  韩舒臣 刘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