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 2024-03-11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美术学院于2024年3月8日下午在学院门前举办了“健康 快乐”——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全院有30多位女教师参加了此次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有跳绳、掷飞镖、双人夹球跑等项目,活动现场加油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老师们奋勇争先,尽情挥洒汗水,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整个活动集运动、趣味为一体,运动中大家各显其能,赛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了美术学院女教师乐观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也增强了同事之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助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美术学院 于广华)
  • 2024-01-11
    为欢庆2024年的到来,1月6日晚上,美术学院在文轩阁教工之家举办学院迎新年联欢会。学院全体教师、家属及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联欢会。晚会在精彩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院长陈巍作新年致辞,他深情回顾2023年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展望了新一年的发展目标和美好愿景,向全体教职工及家人和学生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潘颖颖、董朝阳、呼延胜等老师在联欢会上倾情奉献了流行歌曲、陕北民歌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将喜庆的氛围推向高潮。在游戏环节中,老师同学们齐上阵积极参与,共同完成了“一圈到底”“夹气球跑”“抢水瓶”等趣味横生的游戏,不仅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最后,晚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并合影留念。此次联欢会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学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加强了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和沟通,也为新一年的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美术学院 张鹏飞 郭佳怡)
  • 2023-12-06
    “冬半如春暖,疏花满路开。”恰冬日阳光正好,为促进教职工强身健体,美术学院12月5日下午开展“绿色健步益康健 昂首阔步新百年”冬季健步走活动。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美术学院教师们个个精神抖擞,疾步前行、快乐健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快乐健步、绿色生活的健康生活理念,整个活动教师们积极参加、气氛热烈、秩序良好,展示了美术学院健步爱好者们的良好精神风貌。此次健步走活动的开展,积极响应了国家对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号召,也促进了我院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教职工们通过大量步行运动锻炼了身体,提高身体抵抗力,增强了老师们对运动锻炼的重视程度,促进教师凝聚力,并养成健康出行的生活方式,欣赏了百年师大的美丽校园。(美术学院路文)
  • 2023-06-08
    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在孩子们心里播种美和希望的种子,拓展想象空间。美术学院分工会、团委于6月1日在学院办公楼三楼教工之家举办了“美润童心”活动。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提前做好活动准备,确保活动顺利举行。活动当天,主讲人和志愿者们将小朋友们带入活动教室等待活动的开始。随后,学院领导到达现场进行指导。在活动过程中,主讲人首先播放相关视频引起小朋友们对二十四节气的学习兴趣,并讲述了小满和芒种的具体时间和季节特点以及风俗习惯。在视频讲解之后,主讲人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粘土作品,向小朋友详细地讲解制作过程,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服,分工合作,全程在场指导。最后,在主讲人和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用准备好的水彩笔和粘土工具,运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出充满创意和童心的作品,用画笔表达了小朋友们内心的体验和感受。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小朋友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感受到绘画带给他们的乐趣。同时为小朋友们提供一个锻炼自己,展现自己个人风采的舞台,营造出充满生机的校园氛围。(美术学院 张鹏飞 魏静怡)
  • 2023-03-21
    为丰富学院教职工文化生活,提升教职工生活品质,3月16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崇美楼103教室举办了以“爱在美院 幸福加‘焙’”为主题的手工制作团建活动。活动现场,烘焙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烘焙工具的使用、烘焙食材的搭配比例等知识,并为大家示范了彩虹蛋黄酥、国风系列绿豆糕的制作过程和技巧。在烘焙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从混合油皮、搓圆、卷筒、到包酥等,每一个环节大家都非常细心和专心,一番忙碌之后,大家都收获了自己的劳动成果,教室里到处充满着甜香的味道。整场活动在欢乐、温馨、愉悦的气氛中结束。此次活动不仅有效释放了教职工的工作压力,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教职工的智慧与风采。(美术学院 黄清)
  • 2023-03-08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丰富学院教职工业余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美术学院于3月7日在崇美楼下举办迎“三八”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老师们积极参加本次运动会,在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强身健体,用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过硬的身体素质迎接各项挑战。本次比赛分为跳绳、乒乓球接力、投掷飞镖、螃蟹赛跑四个项目,女教职工踊跃参加此次运动会,共有8支教师参赛队伍。参赛教师们提前热烈讨论、精心训练,赛中热情投入、奋勇拼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学院中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女教职工们在此次活动中展现出多样魅力,赛出了风采、玩出了精彩,不少男教职工们也兴致勃勃地来到活动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喝彩。此次活动的举办,营造了“三八”妇女节的喜庆氛围,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切实让教师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展现了美术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美术学院 徐沅颖 宋丽燕)
  • 2022-03-09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美术学院于2022年3月8日下午在学院门前举办了“三八节女职工趣味运动会”,陈巍院长代表学院向全院女教师们致以诚挚地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全院有30多位女教师参加了此次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有跳绳、踢毽子、双人夹球跑接力等项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积极主动、奋勇争先,尽情挥洒着汗水,享受运动带来的欢乐。整个活动集运动、趣味为一体,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运动中大家各显其能,赛场气氛热烈。运动场上赛出了欢笑,赛出了激情。此次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了美术学院女教师乐观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同事之间的情感、凝聚力与向心力,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助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美术学院 于广华)
  • 2022-03-01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最可爱的人——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月26日下午,美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抗美援朝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中美两支王牌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展开了一场激战。在这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彻底粉碎了麦克阿瑟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扭转了战场态势。这场战役也就此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毛泽东评价说,志愿军第九兵团此次在东线作战,在极困难的条件下,完成了巨大的战略任务。观影结束后,参与活动的教师深受鼓舞,他们表示,正是因为革命先辈的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要将伟大革命精神转化为前进的不竭动力,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本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一致好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美术学院始终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实践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将“学史力行”与落实立德树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