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美术学院组织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279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最可爱的人——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26日下午,美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抗美援朝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中美两支王牌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展开了一场激战。在这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彻底粉碎了麦克阿瑟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扭转了战场态势。这场战役也就此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毛泽东评价说,志愿军第九兵团此次在东线作战,在极困难的条件下,完成了巨大的战略任务。

观影结束后,参与活动的教师深受鼓舞,他们表示,正是因为革命先辈的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要将伟大革命精神转化为前进的不竭动力,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一致好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美术学院始终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实践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将“学史力行”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美术学院   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