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该专业目前是教育部教师教育课程改革试点专业。培养中等以上学校师资和其他教育机构、文化部门所需专业美术人员。培养具有较扎实的美术专业理论与技能、有较高艺术素养、较强创新意识、掌握美术教育教学法,从事美术教育、美术创作及相关学科门类研究与开发的中高级专门人才。主干课程有:中外美术史论、美术概论、技法理论、中国民间美术、美术鉴赏与批评、中小学美术教学论、素描、色彩、创作思维训练、油画、中国画、书法篆刻、设计与制作等。
  • 2018-06-13
    该专业实行工作室制。培养现代社会所需的绘画创作人才,培养具有扎实绘画专业理论和技能,有良好创新意识和现代观念,了解绘画专业发展趋势和最新成果,通晓绘画历史与批评,能从事绘画创作、美术传播及相关学科门类研究的中高级专门人才。主干课程有:中外美术史论、美术概论、技法理论、专业素描、水彩(水粉)、油画材料与技法、油画风景、油画静物、油画人物、书法与篆刻、国画花鸟、国画山水、国画人物等。
  • 2018-06-13
    该专业培养现代社会所需的视觉传达设计人员和中等以上学校视觉传达设计师资。培养具有扎实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理论和技能,了解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发展趋势和最新成果,创新意识强,能熟练掌握现代设计手段,具有较高艺术设计水平和综合开发能力的中高级专门人才。主干课程有:中外设计史、设计概论、设计素描、水彩(水粉)、字体与标志、书籍装帧、招帖、CI设计、包装与装潢、板式设计与印刷、计算机动漫设计、陶瓷艺术、装饰材料与工艺等。
  • 2018-06-13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审美意识、熟练掌握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知识和装修施工技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和中等以上学校环境艺术设计师资。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质,掌握环境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表达技能,技术和艺术完美结合的进行设计。在专业课程上强调以环境设计领域内的室内外艺术设计为主,以城市、园林景观环境艺术设计及公共艺术设计为辅的课程学习,拓宽专业面。培养现代社会所需的室内外装饰设计、景观艺术设计等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主干课程有:中外建筑史、人体工程学、设计素描、水彩(水粉)、室内设计基础、建筑与制图、透视与建模、建筑装饰施工与预算、建筑装饰材料与构造、园林景观设计、室内设计、计算机设计等。
  • 2018-06-13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艺术设计、工业产品造型设计的基本理论与相关知识,具备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具有应用造型设计原理和法规处理的能力,能够较好的理解各种产品的造型与色彩、形式与外观、结构与功能、结构与材料、外观与工艺、产品与人、产品与市场等关系的能力,侧重在产品造型设计方面的基本能力。主干课程有:工业设计史、产品设计方法学、造型基础、设计色彩、构成学、产品设计表现技法、人机工程学、制图、模型制作与工艺、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设计、材料与工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