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广西师范大学白晓军教授应约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164

 

116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白晓军老师应邀莅临我院,为师生做了一场关于“国画山水的写生与创作”的学术报告,美术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并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院长张建伟主持。

白晓军教授首先通过对近代山水画家李可染、陆俨少、傅抱石等画家的写生作品讲解,介绍了写生的方法和意义。以多年的艺术实践为线索,讲述了自己的创作理念与创作经历,强调了“山水画写生与创作”的重要性。讲座中白晓军教授以自己大量的创作和写生的图片为依据,表达了对桂林山水以及园林风景的独特情怀,引领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写生与创作转变这个过程的重要意义。

会后,白晓军教授同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副院长陈巍进行了会议总结,参会师生都受益匪浅。

  

                                                                                  美术学院  李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