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2024-03-29
    为拓宽我院师生国际视野,深入了解公派访学、留学政策,3月28日,我院在会议室举办专题座谈会,会议邀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薛敏副处长担任主讲人,美术学院副院长张笑乾主持,学院国际化工作秘书石珂、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薛敏老师在专题讲座中就国家留学基金委学生公派留学项目作了详尽的阐述,并解读了公派留学的相关政策文件。特别介绍了与美术、设计专业相关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和“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三类留学项目,从申请时间、申请条件、申请原则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具体解读。此外,薛敏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基金委的其他访学、留学和交换生项目,并通过分享我校是师生的公派访学留学成功案例,勉励师生大胆尝试申报各类公派访学留学项目。她强调,访学留学不仅能够开拓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能力,同时,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也能够提升我校影响力,为我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国际化活力。讲座结束后,薛敏老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经过薛敏老师的详尽解读,美术学院的同学们深受启发,收获颇丰,不仅为学生的留学之路提供了实用的建议,而且也为
  • 2024-03-26
    为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18日至3月24日开展“学雷锋·书信大赛”活动。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活动相关会议,在群聊中发布活动通知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本次活动。活动期间,由负责人组建活动群聊并在群聊中发布活动相关要求,耐心解答同学们有关本次活动的疑问,于3月22日发布群收集表收集参赛作品。同学们积极配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的创作和上传,作品弘扬了雷锋精神及其优良品质,体现出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感悟和体会,表达了对雷锋的敬仰和弘扬雷锋精神的决心。活动结束,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认真挑选优秀作品进行作品展示。美术学院“学雷锋·书信大赛”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学院内形成了学雷锋的浓厚氛围,展现了美术学院优良的精神风貌。(美术学院 贾洁琳 王子雨)
  • 2024-03-20
    3月19日,周口师范学院设计学院挂职干部见面座谈会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周口师范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含飞、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秘书、实训部主任、教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霄主持。美术学院院长陈巍首先对李含飞副院长来我院挂职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学科、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表示学院会积极提供良好的环境,希望挂职干部能尽快融入美术学院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之中,一方面将周口师范学院的优势经验带给美术学院,另一方面将美术学院的良好做法转化为自身的工作能力和学习成效,促进两院之间的深度合作与交流。随后,李含飞老师介绍了周口师范学院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挂职期间会尽职尽责,虚心向美术学院的老师们学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和信任,积极发挥自己的桥梁纽带作用。自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以来,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周口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与设计学院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基础教育服务能力建设、教学管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本次活动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学院协同提质计划的工作成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美术学院 马靖)
  • 2024-03-19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正式公布第四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艺心向党”实践育人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我院入选的首个全国样板党支部,是本批次我校入选的唯一一个学生党支部,河南省共有七个学生党支部入选。“艺心向党”实践育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学生发展,立足专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实践育人与“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相结合,与“示范引领”“自主管理”相结合,与“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相结合,与“实践育人”“服务社会”相结合,帮助学生加强理论学习、躬身实践活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养,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特色实施“实践育人”志愿服务工程,促进党员教育提质增效,以美育志愿服务赋能乡村文化振兴;二是实施“红色旗帜”思想引领工程,把好学生政治方向,有效提升学生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增强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怀;三是实施“1+2+3”党建育人工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互帮互助,在思想、学习、能力三个方面共同进步;四是实施“五个抓”质量提升工程,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该党支部获批河南省高
  • 2024-03-15
    龙吟春正好,燕舞日方长。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引导学生做好大学规划,美术学院2022级于3月15日在文昌楼127教室召开年级大会。此次会议由辅导员罗爽老师主持,兼职辅导员胡雅鑫和全体学生共同参会。会议伊始,罗老师对上学期情况进行了总结,督促同学们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及时改正,补齐短板;接着从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宿舍管理等方面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本学期学风建设是重中之重,各班要加强考勤管理,严格落实课前十分钟点名的要求。班级内部成立学习小组共同学习,共同打卡,提升学习成绩和四六级通过率。同时消防安全不能忽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使用违规电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最后罗老师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课余时间多多参与学院举办的专业活动、学术讲座等,增加知识储备,更好的规划学习生涯。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接下来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秉持坚韧和执着的态度,用努力的汗水浇灌希望的种子,让梦想在奋斗中绽放,书写龙年新篇章。(美术学院罗爽赵梦溪)
  • 2024-03-13
    3月12日中午,美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学风建设推进会在崇美楼3楼多媒体教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单一飞、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张鹏飞主持。会议伊始,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王腾飞、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陈薇祎、2022级产品设计专业伍月三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别从学习方法、学习时间规划、学习与工作的平衡等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随后,院党委组织员徐宪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围绕思想道德修养、校园实践活动、良好行为习惯等方面对全体同学进行了鼓励与指导。会议最后,单一飞作总结发言,他对2023年学院学生工作获得的成绩进行肯定,并指出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针对学院学风建设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为学立志,明确目标,做好人生规划;二要为学不怠,提升自律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三要躬先表率,发挥好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美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风建设工作。通过此次会议,师生们对学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风建设工作中,美术学院将师生并行,比学赶超,共同推动学风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美术学院 师
  • 2024-03-12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意见》,按照《河南省普通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管理办法》与学校有关要求,3月11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美术学B类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本次会议特邀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海滨、河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崔振成两位专家莅临指导。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巍、副院长王霄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会,会议由王霄主持。陈巍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对两位专家莅临我院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其对学院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帮助和支持,并介绍了学院美术学专业在我省专业评价分级工作中的进展情况。随后,王霄分别从建设基础、建设内容与预期目标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美术学B类专业的建设方案。王海滨院长对我院美术学专业建设方案表示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从典型成果培育、一流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强化、省部级以上平台搭建等几个方面持续发力。崔振成处长结合此次建设方案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指出方案设计要注重从师资、教材、课程等五个维度深度对标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专业,并形成对标结论,使具体方案更具可透视、可操作、可检测性。本次方案论证会的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