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评估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我们  评估院简介

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以下简称“评估院”)于201711月河南省教育厅批复筹建,201712月依托河南师范大学揭牌成立。评估院在河南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河南师范大学的支持下,整合校内外学术资源,以“创新发展  引领未来”为理念,努力建设成为河南省教师教育领域具有重大影响、专业化、综合性的研究与服务平台。

建设宗旨:立足河南基础教育,研究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助力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成为引领河南省乃至全国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发展的学术引擎和学术高地,为学校、县区、省市和国家教师教育发展规划与教育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研究平台:现有教师能力测量与评估研究中心、学校战略与发展规划与研究中心、研学旅行教育与实践研究中心、基础教育培训中心、学校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需求研究中心、学前融合教育研究中心、家庭教育研究中心。

项目支持:设有河南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办公室、河南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师培育工程项目办公室,“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河南推进办公室。

核心职能:评估院目前承担河南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及各级各类教育行政部门研究确定的教师能力发展监测、教师发展软环境监测等专业发展评估等项目的具体实施工作;承担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机构委托的各类教育质量状况调查与评价工作;组织开展教育评估理论研究,参与教育评估政策制定。服务全省教师队伍建设,重点围绕智库团队建设、开展各级各类教师专业发展评估、承担各级各类教育质量状况评价等领域开展工作,通过建立协调机制,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提升服务全省教师专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联系方式:0373-3328587  pgyuan2018@163.com

       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河南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110

                                           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

                                            2020630日(更新)




地址: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田家炳教育书院111室  电话:0373-3328587  版权所有: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