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我院参加第九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
2017-11-12
|
【打印】
【关闭】

参会教师合影

聂国兴院长作大会报告

118-12日,第九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本届联席会由湖南农业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创新协调发展 助推水产一流”。参加此次会议的来自全国近50所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代表。我院院长聂国兴、副院长李学军、教学秘书周传江、渔业资源与环境系主任董静和办公室副主任王璐明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曾福生主持。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中国海洋大学董双林教授分别作了“养殖鱼类蛋白质高效利用研究进展”、“环保风暴-水产养殖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学术报告,全国水产学科联席会议秘书长王卫民教授进行了2017年度学科建设总结,之后全国十余所兄弟院校分别就各自水产学科的发展与思考、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交流。我院院长聂国兴作了“卓越水产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围绕卓越人才的培养理念、培养规格、实现路径等方面阐述了我院卓越水产人才培养的具体实践。

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旨在加强全国高等院校水产学科间的相互交流,提升水产学科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全国水产学科的共同繁荣和发展。本届水产学科联席会不仅介绍了学科发展前沿研究,而且研讨了我国水产学科建设和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会议内容丰富,讨论热烈,对我国水产学科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等将会发挥积极推动作用。会议确定2018年水产学科联席会由上海海洋大学承办。

(王璐明)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