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河湖环境污染治理与水生态修复产学研高峰论坛
2019-05-30
|
【打印】
【关闭】

  

  2019524-26日,“2019年全国河湖环境污染治理与水生态修复产学研高峰论坛”在广西桂林召开。论坛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人水和谐美丽中国”为主题,由长江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国家淡水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主办,世界生态高峰理事会、国际生态技术产业联合会、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等协办,广西大学、长江大学等承办。我院李学军副院长、高云霓和张曼博士一行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大会执行主席刘永定先生首先致辞,随后,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副总工吴小明和广西大学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副院长魏群分别代表主办和承办单位致辞。开幕式上还颁发了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报》编辑部组织评选出的论坛优秀论文奖,我院提交的论文《永年洼湿地表层沉积物污染评价》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论坛开幕式由组委会石磊秘书长主持。

        论坛设置了8个主题报告和3个分论坛,主题报告包括刘永定研究员的“从华北典型的水问题看三水共治的意义”、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汪俊三研究员的“水污染生态净化处理设计参数分析”、吉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董建伟研究员的“查干湖生态环境保护的研究与实践”、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水环境工程院唐颖栋副院长的“茅洲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实践”、广西恒晟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王荣华董事长先生“探索美丽乡村建设相匹配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模式”、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陈开宁研究员的“巢湖富营养化治理与蓝藻水华防控策略研究”、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桑学锋研究员的“流域点面源污染负荷模拟与调控 GWAS 技术”、河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傅长锋总工的“白洋淀底泥蓄积量估算及分布特征分析”。我院张曼博士在第一分论坛-黑臭水体整治与水生态修复研究专题作了题为“日本沼虾的营养生态学研究”的学术报告,高云霓博士在第三分论坛-水域生态修复与水生动植物资源化利用和人工湿地保护专题作了题为“沉水植物对藻类化感作用”的学术报告和获奖论文特邀报告,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扩大了我院影响力和知名度,并为我院在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相关领域的工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李学军)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