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中国地质大学蒋宏忱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9-05-30
|
【打印】
【关闭】

  

529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蒋宏忱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报告会在我院202会议室进行。学院5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议由聂国兴院长主持。

蒋宏忱教授首先作了题为“热泉与盐湖元素循环微生物作用”的学术报告,他从极端环境地质微生物学的定义,热泉微生物铁还原氧化过程及其地质意义及盐湖碳循环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会后,学院老师就矿物元素对微生物的作用等相关问题与蒋教授进行了沟通交流。

  

蒋宏忱教授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2007年获美国迈阿密大学博士学位。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4年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现任中国微生物学会地质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古生物学会地球生物学分会理事、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副主编、《盐湖研究》和《微生物学报》编委。致力于盐湖和热泉等极端环境地质微生物学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等重要课题,已在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专业期刊发表科研论文90余篇。2015年获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地质科技奖-银锤奖,2017年获云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孟晓林)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