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中山大学李文均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9-05-30
|
【打印】
【关闭】

 

529日下午,中山大学李文均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报告会在我院202会议室进行。学院5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议由聂国兴院长主持。

李文均教授首先作了题为“原核微生物系统学——历史、现在及未来”的学术报告。他分别从世界原核微生物分类学发展的历史、原核微生物基因组测序的研究现状、我国原核微生物在世界所处的地位、微生物资源挖掘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其课题组在放线菌分类、利用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同时,他也提出了微生物资源研究的7大卡脖子问题。报告会结束后,我院相关专业研究生同学就特殊生境微生物有关分离培养等问题与李文均老师进行了详细沟通。

李文均教授是中科院百人计划、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国际原核微生物系统学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n Systematics of ProkaryotesICSP)国际执委Executive BoardEB、伯杰氏国际系统微生物学会(BISMiS)创始会员及秘书长;同时兼任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普通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微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地质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为世界微生物领域知名刊物Antonie van Leeuwenhoek》、《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BioMed Research International》、《The Scientific World Journal》、《Journal of Arid Land》、《BISMiS Bulletin》、《微生物学报》、《微生物学杂志》等杂志编委。同时,李文均教授也是我院2018杰出人才岗柔性引进的高端人才,已连续3年位列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孟晓林)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