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水产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举行
2019-06-02
|
【打印】
【关闭】

 

 

  

2019530日下午,水产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外国语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有军,院长聂国兴,党总支副书记李保华,副院长李学军、张建新,导师代表、辅导员和班主任出席典礼,全体2019届毕业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典礼。

典礼正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毕业纪念片《梦想从这里起航》,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宏伟分别通过视频和寄语的形式送上祝福。

在庄严的国歌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李学军、张建新副院长分别宣读了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情况和授予硕士学位决定、本科生毕业情况和授予学士学位决定,导师代表为学子们拨苏正冠、颁发学位证书。李保华副书记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

常孟阳、毛惠琳分别代表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发言, 2017级田子楷、孟晓林博士和边相云女士分别作为在校生代表、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发言。

聂国兴院长为2019届毕业生上了大学的最后一堂课,总结了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向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适应环境,脚踏实地。既不沾沾自喜,夜郎自大,也不妄自菲薄。要带着问题学、充满真情问,乐于奉献,敢担重任;二要积蓄能量,厚积薄发。在顺风顺水时,要不骄躁,一步一个脚印,把路走实;在中流击水处,保持平常心,勤修内功、不断蓄力;三要不忘初心,勇于追梦。要坚韧不拔、锐意进取,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真正体现自己的价值、实现自己的梦想。

典礼上,同学们还通过不同形式的节目回味大学时光,感谢师恩。2015谭远桢和2016级李杰秋同学带来歌曲《海阔天空》;2015级贾颖颖、马骞带来的朗诵《蚁族》,2015余芳的了古筝独奏《春苗》;2017刘若凡、黎富烨和朱力晨带来歌曲《光阴的故事》张建新,张玉茹、米佳丽、杨国坤老师为毕业生倾情演唱《祝你一路顺风》,祝福2019届全体毕业生未来可期!最后,毕业典礼在集体合唱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2019年,学院硕士毕业生共25人,以第一作者或除导师外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5篇;5人考取博士研究生,考博录取率20%1人获得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荣誉称号,16人获得河南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本科毕业生153人,65人考取硕士研究生,考研录取率42.48%4人获得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荣誉称号,20人获得河南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朱国超  王璐明)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