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上海海洋大学徐田军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9-06-04
|
【打印】
【关闭】

  

  

 63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徐田军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报告会在我院202会议室举行。学院5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孔祥会教授主持。

 徐田军教授作了题为鱼类NOD1对革兰氏阴性细菌组份的识别及信号通路调控的学术报告。首先介绍了哺乳动物中TLR4识别LPS的信号通路,接着重点介绍了鱼体中NOD1识别革兰氏阴性菌LPSiE-DAP的发现过程及信号通路,miRNA-144/217NOD1的转录后水平调控和对NF-κB炎症通路的调控。报告结束后,徐田军教授针对水产动物免疫调控的相关问题与水产动物医学团队教师和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座谈。

        徐田军教授是上海海洋大学水产学科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市曙光学者。担任中国水产学会水产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浙江省动物学会理事。担任Developmental and Comparative ImmunologyComparative Biochemistry and Physiology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等期刊编委。主要从事鱼类先天性模式识别受体,免疫信号通路分子调控机制,鱼类免疫系统及基因适应性进化机制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面上连续资助项目、青年项目,以及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浙江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国家星火计划重点及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20多篇。

(赵燕静)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