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我院承办全国放鱼日河南分会场暨2019年河南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启动仪式
2019-06-06
|
【打印】
【关闭】

  

  6月6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全国放鱼日河南分会场暨2019年河南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启动仪式在黄河富景生态世界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并讲话,马治军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世世代代赖以生存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保护黄河是我们当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黄河鱼类的人工增殖放流,对补充和恢复黄河水域鱼类种质资源,推动黄河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改善黄河渔业生态环境具有积极作用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处长卢卫民,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耕,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河南省河长制办公室副处长邓学文,河南省公安厅食药环犯罪侦查总队处长赵向阳,河南省林业局副处长张晓,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指挥长杨学芳及我校宣传部部长聂立清、科技处处长郭海明等出席启动仪式。我院党总支书记赵有军、副院长李学军及师生代表和志愿者近1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水产局局长张西瑞主持。

启动仪式结束以后,与会嘉宾一起举行了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共向黄河中投放黄河鲤5010公斤、黄河鲇1006公斤、泥鳅195公斤、中华鳖50公斤。本次活动也是《新建郑州至济南黄河特大铁路桥对黄河郑州段黄河鲤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影响生态补偿》项目的实施内容之一,该项目由我院李学军教授团队承担。项目的实施,不仅对补充和恢复黄河鱼类资源,推动黄河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也对保障郑济高铁工程顺利建设,加快河南省字形高铁网络构建具有较重要的意义,彰显了我院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