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珠江水产研究所白俊杰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9-11-06
|
【打印】
【关闭】


115日上午,应我院邀请,中国水产科学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白俊杰研究员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会议在水产学院202会议室进行,全院50余名师生出席报告会,会议由李学军副院长主持。

白俊杰研究员作了题为“转红色荧光蛋白基因唐鱼构建和安全评估”的学术讲座,详细介绍了唐鱼转红色荧光蛋白基因的重要意义、详细技术规范以及生物安全评估的具体操作。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有关转基因技术的目前形势和应用前景转基因生物安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审批程序、青年科研人员未来的研究定位等问题与白俊杰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白俊杰研究员,曾任珠江水产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水产科学院首席科学家、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委员、农业部热带亚热带鱼类育种与养殖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水产生物技术和鱼类遗传育种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0余项。目前,培育水产新品种3个,包括大口黑鲈“优鲈三号”、“优鲈一号”和白金丰产鲫。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