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2019年河南省第二期基层水产技术骨干暨技术人员培训班在洛阳举行
2019-11-18
|
【打印】
【关闭】

       2019年11月11日-15日,我省第二期基层水产技术骨干暨技术人员培训班在河南省洛阳市举办。本期培训受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水产局委托,由河南省水产学会主办,培训主题为“环境优先·绿色健康·技术创新”来自全省41个基层技术推广体系改革建设项目县(区)的153名基层水产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1月12日上午,开班仪式在维也纳智好酒店会议室举行,省农业农村厅水产局陈礼刚副局长、张圆圆科长、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张建新副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建新副院长主持。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有专家讲座、基地现场教学和交流讨论等环节。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刘家寿研究员和中国水产科学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李胜杰研究员分别做了“大水面生态渔业—资源高效利用与修复”和“大口黑鲈“优鲈3号”及健康养殖技术”的主题报告。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到洛阳市吉利区宇风鱼类专业合作社、嵩县陆浑盈源渔业公司和济源市宏基鲟鲵养殖公司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向学员们讲授了池塘集约化健康养殖、大水面生态养殖与捕捞和大鲵及鲟鱼的繁育和养殖等相关技术。

   通过培训,使学员们真切体会到在环保和禁抗的压力下,天然水域围栏养殖、网箱养殖几乎全部被拆除,唯有大力发展大水面生态渔业,转型升级,开发养殖新模式和进行特色品种养殖,方能提质增效,减量增收。本次培训使我省基层水产技术人员进一步了解国家和地方渔业新政策、鱼类健康养殖新技术和现代渔业发展的趋势,对于我省水产养殖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