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我院学生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19-11-29
|
【打印】
【关闭】

11月22—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承办、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在湛江广东海洋大学举行。竞赛共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南开大学54所高校的300余名学生参赛选派2017级4名学生参赛,共获得特等1项、等奖3项。

本次大赛共有6比赛项目,每个项目每所高校限报1人,通过比赛,以赛促训以赛促改充分展示我国高校水产类专业学生的实操技能和专业综合素养。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6月份及时传达比赛精神,通过学生自愿报名、指导老师推荐、现场实操进行初步选拔,经过暑假及赛前进一步强化训练,最终确定刘琳燕、范聪利、姚蓉、田甜甜4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此次比赛。经过两天多个比赛内容的激烈角逐,姚蓉获得“养殖水体溶解氧检测”项目的特等奖,刘琳燕、范聪利、田甜甜分别获得“鱼类解剖与分类鉴定”、“浮游生物种类鉴别”和“病鱼常规检查与鱼病识别”项目的一等奖,展示了我校水产学子良好的综合素养和精神风貌。

本届大赛以“赛技能,展风采”为主题,以“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育水产精英人才”为宗旨,为全国水产类高校学生、院校和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比赛期间,还举办了“企业家论坛”,并参观了部分企业。                           水产学院 周传江)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