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
2019-11-21
|
【打印】
【关闭】

20191117-19日,第十五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在海口召开,来自全国的112个单位、近570名从事野生动物生态和资源保护的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技委员会、国家动物学会和海南省动物学会主办,海南师范大学承办,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协办。我院渔业资源与环境团队周传江副教授和李奎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和与会专家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研讨会特别邀请了5个大会报告,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魏辅文院士的“天人合一——2020后生物多样性保护愿景与框架”、西北工业大学王文研究员的“反刍动物及其独特特征的进化系统生物学研究” 、海南师范大学史海涛教授的“中国龟鳖类的研究与保护”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赖仞研究员的“动物毒液与生存适应”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詹祥江研究员的“隼形目鸟类的进化与保护”。之后的分会场会议主要围绕动物生态与行为、灵长类生态行为与进化、动物遗传与进化、动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动物对环境变化的生理适应、环境变化与动物种群生态学、种间关系与协同进化、野生动物监测与保护、景观生态与栖息地保护管理等9个议题展开讨论。

本次会议旨在对我国兽类学和动物生态学和资源学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参加此次会议将有助于拓宽相关研究科研思路,推进科学研究的创新和科研水平的提升,为其日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奎)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