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我院教师参加首届“全国水产南繁种业发展论坛”
2019-12-09
|
【打印】
【关闭】

2019127日,首届全国水产南繁种业发展论坛暨海南省南海鱼类种苗协会第六届(2019)年会在海南三亚顺利举行。会议由海南省南海鱼类种苗协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利用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和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科研院所、相关高校和企业的600余人参会。我院李学军副院长和王磊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全国水产南繁种业发展这一主题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林浩然院士、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中国工程院包振民院士、中国工程院刘少军院士、政府部门主管领导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全国水产南繁出谋划策。论坛上,桂建芳、包振民、刘少军位院士分别作了《遗传育种技术创新驱动水产养殖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水产种业发展的新技术与新模式》《鱼类远缘杂交研究及应用》的报告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中国水产种业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随后,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研究员和中山大学刘晓春教授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进展并为水产南繁种业发展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也均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