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河南省水产学会第三届学术研讨会在洛阳成功召开
2019-12-09
|
【打印】
【关闭】

126-8日,由河南省水产学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河南省水产学会第三届学术研讨会”在洛阳顺利召开,来自全省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30余家单位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我院作为学会理事长单位,共有47名老师和研究生参会,提交摘要51篇。

开幕式由河南水产学会秘书长孔祥会教授主持。河南科技大学李全安副校长致辞,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水产局副局长陈礼刚出席研讨会并讲话,肯定了学会在加强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普及与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学会理事长聂国兴教授代表学会致辞,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会2020年的工作计划做了详细介绍。

  本届学术研讨会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水产动物饲料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研究院饲料研究所周志刚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现状与展望》、《水产3A饲料与无忧养殖》的大会特邀主题报告,两位专家对河南建设内陆湖泊生态牧场及应用绿色饲料发展绿色水产养殖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本届学术研讨会围绕内陆渔业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就渔业资源养护与种质创新、休闲渔业与美丽乡村建设、内陆养殖模式创新与渔业智能化、中原渔文化发掘与传承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我院聂国兴教授、张曼博士、董传举博士、张艳敏博士和宋东萦博士分别做了关于渔业绿色发展、新品种选育、养殖与生态环境、鱼类营养等方面的内容,引起了现场学者的广泛关注。

大会收集并编录了论文摘要集,交流论文摘要79篇,评选出优秀论文19我院师生获得10项。此次会议为我省水产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展示新成果、发表新见解的舞台,促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

 

(张建新,刘慧芬)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