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胡昌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8-04-16     浏览次数: 441

    4月13日下午,应图书馆邀请,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胡昌平教授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数字环境下信息管理研究与发展”的学术报告。我校图书情报专业教职工5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议由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张怀涛研究馆员主持。

    胡昌平教授从信息管理发展趋势与定位,信息管理项目来源与研究组织,信息管理项目选题、申报立项与研究推进,信息管理研究成果应用发展等四个方面对数字环境下从事信息管理研究工作进行了主要阐述。

    胡昌平指出,理论、技术与应用研究的融合,以问题为导向的多学科交互研究,研究基础和内容不断的深化和拓展是信息管理研究的发展趋势。他认为当前数字环境下用户信息需求、社会化服务和信息服务组织形式的演化与发展,使“大数据服务”“云计算”“智慧服务”“面向用户的个性化交互服务”等领域成为了新兴热点胡昌平还结合自身科研心得体会以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经验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等类型项目的立项与申报

    最后,胡昌平对现场师生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分别对今年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项目的老师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导为我校申报图书馆情报文献学专业课题的相关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会后,图书馆馆长苏全有向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张怀涛颁发了兼职研究馆员证书。

(图书馆 贺科伟)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