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李志清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8-10-20     浏览次数: 663

    101718日上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李志清教授在学院Common Room作了题为“中世纪至启蒙运动时期法国文学”的讲座。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教师、本科生共三十余人聆听了讲座。

17日上午的讲座中,李志清教授就中世纪文学的三大形式展开论述,分别涉及武功歌,讽刺文学,抒情派.并选取了部分作品的经典选段,挑选同学们进行朗读翻译,使大家透彻的理解了中世纪文学风格。

18日上午的讲座中,李志清教授以古典主义为主线,从该流派的重要代表作家莫里哀、拉辛等入手,系统讲述了流派的发展重要文学作品选段以及作品分析,并呈现了启蒙运动时期的作家思想,使学生对整个17世纪至18世纪文学历史影响及发展历程更明了。

(外国语学院 王路睿)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