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黎志敏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8-10-22     浏览次数: 635

       1020日上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广州大学黎志敏教授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文化语感’:中国英语教育的文学平衡”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梁晓冬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百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黎志敏首先介绍了语言“表情达意”的基本作用,指出中国英语教育在“达意”上的进步和“表情”方面的欠缺;其次指出提高“表情”的教育效果重在确立“语感”在英语教育中的核心地位;而后详细讲解了“文化语感”的定义,提高“语感”的基本途径,进而最终达到提高学生的英语文化修养和恰当使用英语的能力。

讲座结束后,部分教师与同学结合讲座内容与黎志敏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外国语学院 张军民 蒋中洋)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