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0年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579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0年度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课题指南》和《2020年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决策咨询项目选题》编制工作,河南省哲社规划办公室现面向全省各单位征集选题,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题方向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以及事关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阐释;围绕河南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创新等基础性、前沿性问题的研究阐释。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突出前瞻性、战略性、创新性、针对性,充分发挥省社科规划项目的示范引导作用。

二、选题类别

(一)年度项目选题

1.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专题。

2.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党史·党建、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等7个学科的选题。

(二)决策咨询项目选题

决策咨询项目主要是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的应用对策型问题研究。

三、选题要求

1.选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基础理论型选题要突出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对策型选题要侧重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2.年度项目选题分方向性条目和具体条目两类,以方向性条目为主。

3.决策咨询项目选题应紧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亟需研究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体现针对性和实效性。

4.选题要具体、准确,文字表述科学、严谨、规范,不加副标题。

5.除需持续深入跟踪研究的方向性选题外,应避免与已立项的省社科规划各类研究项目和其他省级以上研究项目的选题重复。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选题推荐工作,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中青年学术骨干、科研管理人员在选题推荐工作中的作用,组织学科专家对选题进行充分论证和凝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2.各学院汇总填写《2020年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推荐汇总表》,于12月17日前,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s19841984@126.com


        附件:推荐表.xlsx


社科处

2019.12.02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