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研究院入选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影响力十强

发布时间: 2022-09-02     浏览次数: 167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影响力十强名单,我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研究院位列其中,此次上榜“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影响力十强”,标志着我校智库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10月,其前身是河南省精准扶贫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院。研究院以服务河南省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发展为宗旨,围绕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理论研究、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政策评估、乡村振兴咨询规划、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四个方向开展研究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基础数据与政策建议。近年来,研究院成员共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5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他省部级项目30余项;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2个,6位教师入选河南省和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2021年7月,研究院承办了“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高端论坛,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我校智库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河南省高校智库建设的意见》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河南省高校智库建设的意见》,聚焦国家和河南省发展重大战略,创新智库管理与评价机制,打造高质量研究队伍,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为服务“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推动我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提供更多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社会科学处 李霜 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研究院 海本禄)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