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乡村振兴实验室获得首批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试点建设支持

发布时间: 2022-12-14     浏览次数: 158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试点建设名单的通知》文件正式发布,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首批支持建设5个试点实验室、5个培育实验室,依托我校商学院建设的乡村振兴实验室获得首批试点实验室建设支持。

河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实验室是整合提升河南省高校新型品牌智库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研究院、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研究院、三农法律问题研究中心、河南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研究中心等省厅级科研平台基础上形成的跨学科研究基地。实验室以河南师范大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与环境科学等多学科研究团队为基础,集一线观察、理论研究、政策评估、咨询规划、人才培养为一体,形成了一支学缘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稳定合理的高水平研究队伍。近年来,实验室承担了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在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20余项。

今后,乡村振兴实验室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总要求,锚定“两个确保”,依托学校文理综合优势,力争通过学科交叉,创新研究方法,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区域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智囊库、政产学研协同服务的策源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加速器、涉农人才技能培训和素质提升的大学堂,成为服务国家及省委省政府“三农”政策制定和乡村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研究基地,有力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社会科学处 李 霜 乡村振兴实验室 海本禄)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