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2-13     浏览次数: 380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陆续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立项名单。截止目前,我校共获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29项,其中年度项目18项,后期资助项目7项,教育学项目2项,艺术学项目1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项目1项。立项总数与2021年持平,在河南省高校中稳居第3位。

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18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9项、青年项目8项,全国高校排名第63位,比2021年上升12位,全国师范大学排名第17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排名第11位,全省高校排名第3位。18项年度项目负责人中有5位教师是第二次获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全国立项4675项,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重点项目371项,一般项目3177项,青年项目1127项。

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7项,全国高校排44位,全国师范大学排名12位,河南省高校排第2位。全国共立项1171项(不含军事学),其中重点和一般项目1102项,优博论文项目69项。河南省高校共立项52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全国立项数比去年增加51项,我省立项数比去年增加2项。

获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2项,全省高校排第2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排第14位。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全国立项341项,河南省立项9项。

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青年项目1项,全国共立项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220项,河南省高校共立项4项。

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项目1项,全国立项172项,河南省高校立项8项。此类项目自2019年设立以来,我校每年获批1项,已连续4年实现立项。

此外,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项目正在申报中。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其研究成果代表国家水平,能有效引领科学研究发展,支撑学科建设,服务社会发展,是衡量一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

 

附件:河南师范大学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立项一览表.pdf

 

 

(社会科学处 徐新豪)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