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丁国正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4-23     浏览次数: 255

421日上午,新乡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丁国正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社会科学处处长段勃出席座谈会,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和社会科学处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刘新争主持。

段勃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近三年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总体情况:一是高级别项目不断实现突破,我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91项,立项数量和质量在河南省高校中稳居第3位。二是高水平成果不断涌现,我校教师发表CSSCI来源期刊论文440篇,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67项,涌现出一批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科研成果。三是高校智库建设进入快车道,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研究院入选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影响力10强,乡村振兴实验室入选河南省首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建设序列。四是科研体制机制不断创新,人才高地效应日益凸显。并就我校新乡市政府决策招标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丁国正表示,近年来学校强化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制定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十四五”规划,取得了可喜成绩。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政府和高校之间的合作,发挥高校研究优势,围绕新乡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开展研究,提高科研成果转化能力,提升服务政府的决策咨询能力。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就目前在研课题的进展情况做了具体汇报。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