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社科规划工作会议做先进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 2023-04-26     浏览次数: 350

425日上午,全省社科规划工作会议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召开,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事务中心领导、全省各高等学校、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省直有关单位的科研(社科)处长参加会议。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段勃参加会议并作题为《强化有组织科研,推动科研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的先进典型发言。

段勃首先介绍了我校“十四五”以来社科工作的总体情况,并从学校、学院、教师三个层面强化有组织科研进行了介绍。他说,河南师范大学着力加强顶层设计,实行目标管理,强化有组织科研,实现了高级别项目不断突破,科研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在学院层面,着力打牢基础,赋权赋能,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教师个人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勤劳勤恳,在学校倡导下实现“双申报”“多元申报”,有效提升了教师个人有组织科研意识和科研创新能力。另外他还介绍了我校在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中的一些做法。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社科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事务中心主任侯红路最后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社科规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工作为牵引,全面提升我省社科规划工作整体水平;要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用创新的精神推动社科规划工作,不断开创我省社科规划工作新局面。


(社会科学处)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