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1-06     浏览次数: 77

16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申报动员会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副校长宋晔出席会议。各文科学院院长、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学科带头人、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教师代表、社会科学处全体人员等1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段勃主持。

会上,社会科学处处长段勃就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纵向横向对比情况、国家社科基金工作的主要经验及不足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红杰代表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先进单位介绍了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方面采取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文学院陈晶晶博士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成功申报的经验和体会。宋晔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先进单位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奖金牌并合影留念。

李雪山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23年度申报工作对各学院和社会科学处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李雪山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衡量一所大学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各学院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又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抓住机遇、谋求发展。既要发扬优势、弥补不足、整合资源,激发广大社科工作者科研创新活力,又要以本为本,循序渐进,练好内功,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高质量撰写项目申请书,反复打磨锻造精品,不断提高论证质量和命中率。

段勃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学院要认真落实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学校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工作常态化机制,切实做好项目论证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学术交流质量,建立目标责任制,争取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立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为实现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持续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师大百年校庆献礼。

 

(社会科学处 徐新豪/文 党委宣传部吴振宇/图)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