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数量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 2023-09-22     浏览次数: 205

922,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有29项课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其中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19项,青年项目6项,全国高校排名第30位,全国师范大学排名第7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排名第3立项总数、一次性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数量均取得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有史以来最好成绩

2023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全国立项4790项,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重点项目396项,一般项目3182项,青年项目1212项。我校获批项目总数较2022年增加11项,增幅创历史新高。同时,在获批的29年度项目中,二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数量达到14位,数量亦再创历史新高。

2023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保持良好势头,继学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之后,今年又获批1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实现了我校在此类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目前,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等正在评审过程中,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重大项目尚未开始申报,这些项目类别上我校仍有望实现更大的突破。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其研究成果代表国家水平,能有效引领科学研究发展,支撑学科建设,服务社会发展,是衡量一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



(社会科学处 陶宁)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