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教学简报2012年第06期

发布者:李沛发布时间:2013-05-09浏览次数:1490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918,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在我校党委书记周铁项、副校长徐存拴的陪同下到我校考察指导工作。省教育厅师范处处长朱自锋一同参加考察。我校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单位领导陪同考察。

周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刁厅长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陪同刁厅长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二号教学楼微格教室并观摩学生微格教学训练,到物理南楼学术报告厅看望了在校学习的国培学员,考察了省部共建细胞分化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省教师教学技能训练中心、河南省动力电源及关键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了解我校教师教育特色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对我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及教学管理工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考察微格教学训练和省教师教学技能训练中心建设时,刁厅长首先对我校学生的教学技能进行了称赞,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指出,河南师范大学是我省教师教育的领军学校,建校以来,为我省培养了大批优秀教师。同时强调,师德修养、教学基本技能和教育技术应用能力是师范生的立身之本,是师范生自身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基础,是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合格教师的基本要求。在国家大力推进教师教育课程标准之际,勉励师大全校师生要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为河南省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考察省部共建细胞分化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动力电源及关键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时,刁厅长首先对我校在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指出,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大批的创新型科研基地和创新型人才,高等学校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长期以来,河南师范大学在生物工程、化工制药、动力电池、环境保护、功能材料等领域为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师大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以国家全面实施校企协同创新战略为契机,抓住机遇,促进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刁厅长一行还到物理南楼看望在我校参加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河南省农村中小学教师短期集中培训”学习的来自全省农村基础教育的一线教师。刁厅长首先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与学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学员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情况,关怀备至,并通过大家向全省辛勤工作奉献在农村的广大教师表示感谢和慰问,情真意切,现场气氛祥和热烈。最后,刁厅长殷切希望各位国培学员要倍加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立足本职,加强交流,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各自的工作中去,发挥骨干和示范作用,把我省的农村教育办的更好,把我省的广大农村建设的更加美好。

考察期间,我校领导向刁厅长简要汇报了学校近几年建设、改革、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教师教育特色建设工作。

                                           (教务处  祁巧艳)

 

 

 

 

我校杨宗献教授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称号

 

201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杨宗献教授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杨宗献,河南省特聘教授、杰出人才,博士生导师,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物理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负责人,主持有河南省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等多项教改项目。1988年参加工作,1998年获复旦大学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19992005年,先后应邀赴美国和加拿大从事博士后研究和客座教授工作。1998年破格晋升教授,2006年起任省特聘教授。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省师德先进个人等奖励和荣誉30余项。

此次教学名师奖申报评选工作的成功,是我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典范。至此,我校共有国家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5人,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希望广大教师以教学名师为榜样,切实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为我校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作出贡献。

(教务处〓刘葳葳)

 

 

 

 

构建教师教育资源体系〓培养优秀基础教育教师

——徐存拴副校长在全省教师教育专项推进会上的典型发言

尊敬的刁玉华厅长,尊敬的各位同道:

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河南师范大学向全省教师教育工作专项推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指导、支持河南师范大学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兄弟院校的各位同道表示诚挚的敬意!

近几年,河南师范大学围绕培养未来教育家的总体目标,通过整合教师教育资源,构建“五个”教师教育资源体系,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提高了教师培养质量,服务了河南基础教育。在此,我以“构建教师教育资源体系,培养优秀基础教育教师”为题,把河南师范大学的做法简要汇报如下,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河南师范大学把整合“课程资源”作为构建教师教育资源体系的基础学校首先确立了“全程、互动、反思等教师培养模式”。引导学生树立教师专业的信念、意识、态度和责任感,培养学生的教育设计、教育实践、教育研究、教育创新和教育反思等五种施教能力。

按照上述教师培养模式,学校构建了新的教师教育课程体系。该课程体系包括两个教师教育课程系统,共计40个学分。其中,教师教育系统Ⅰ的课程均为必修课,又包括“教师教育理论、教育教学技能、教育实践基础、教育科研方法、教师专业发展”等5个模块;教师教育系统Ⅱ的课程均为选修课,又分为“基础教育、教育心理、教育管理”等3个模块。

为提高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学校对师范生培养执行教学能力训练四年不断线方案。增设了中学各学科课程标准解读与教材分析、教学设计、学生心理辅导等课程和专题,强化教学创新能力培养,推动基于问题、案例等的研究性学习方法。

同时,学校建立了开放性的教师教育体系。面向全校非师范专业学生开设教师教育课程,使他们通过选修教师教育系统课程或教育学第二专业课程获得有关教师教育的专业知识和技术。

还有,学校积极探索“4243的教育硕士培养模式”。1999年,我校开始从中学在职教师中招收教育硕士,现已累计招生2000余人;2009年,我校开始从本科生中招收教育硕士,现已累计招生200余人。学校还通过制定两个阶段的课程方案,实现了教育硕士培养方案与本科教师教育课程的科学对接。

二、河南师范大学把建设“支撑平台”作为构建教师教育资源体系的保障学校加强教师教育资源体系的硬件和软件支撑平台建设。2005年以来,累计投入6000余万元,建成了16个微格教学技能训练实验室、12个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室、6个课程与学科教学实验室、三个大型(各配置有300台计算机)的课件制作和网络资源共享实验室。

同时,学校把承担国家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作为提升教师教育水平的“软件支撑平台”。“十一五”期间,我校承担的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有:国家教学名师2名,国家教学团队2个,国家精品课程4门、双语课程2门、规划教材5部,国家特色专业6个,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125项,国家教学成果奖3项,还有78项各类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和50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从师资队伍、课程与教学资源、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管理等方面建设培养高水平师范生的软件支撑平台。

其三,学校通过建设教师教育学科来巩固和强化教师教育支撑平台。我校十分重视教育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将教育学科的发展作为师范大学的立校之本。现在,我校的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教育技术学等学科具有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了中学的各个学科。

其四,学校加快教师教育学院建设。上学期末,我校以推进教师教育课程改革和教师专业发展为契机,在原教育科学学院的基础上,整合各个学院的学科教学论和教育技术学等专业的教师教育资源和硕士学位授权点,组建了新的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以充分发挥其教学、科研、培训、信息、研发等功能,实现了教师教育的职前、职后培养一体化。

三、河南师范大学把加强“实践训练”作为构建教师教育资源体系的核心

近年来,我校在拥有100多个教育实习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了高等师范院校与基础教育单位进行开放互动、共建双赢的合作模式和机制。具体做法包括:

做法1:建设“1+100”协作共同体。2010年,我校联合省内外100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组建了“河南师范大学-省级示范高中的“1+100”协作共同体。开创了形式新、有特色、合作共赢的大学-中学合作模式,实现了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

做法2:建设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的意见》(教师〔20074号)精神, 2008年,我校与辉县市教育局签署合作协议,启动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合作共建的第一个教师教育实验区。该实验区涵盖了辉县市所辖的25所学校。提高了农村中小学师资水平,强化了师范生教育实践能力。

四、河南师范大学把实施“职后培训”作为构建教师教育资源体系的重要环节

我校根据基础教育,特别是农村基础教育发展的需求,积极探索为我省基础教育教师职后培训服务的新途径,不断改革和完善职后培训的方式和内容,构建高水平的职前、职后一体化的教师教育新模式,形成了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河南省中小学新课程骨干教师培训、中小学班主任培训、农村教师素质提高工程培训、高中校长培训等多形式、多层次的教师职后培训体系。近三年完成4600余人的国家级培任务和2万余人的其他各级各类培训任务,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五、河南师范大学把“服务基础教育”作为构建教师教育资源体系的主要目标

我校从地方发展大局审视师范大学办学定位,立足地方基础教育发展的需求,拓展实习支教内涵,促进教师教育改革。具体做法包括:

做法1:由教育实习向实习支教转型。2008年,我校组织首批36名师范生赴辉县所辖农村学校开展实习支教工作,截至今年,累计组织近2000名师范生赴辉县等县市的25所农村学校进行实习支教。通过实习支教,提高了学生的教学技能和服务基础教育能力。

做法2:由支教实习向顶岗实习拓展。到目前为止,我校已有358名参加顶岗实习的师范生接替491名农村教师的教学工作,置换出的491名农村教师全部参加了培训,提高了教学能力和水平。

做法3:由顶岗实习向教育合作迈进。现在,我校的师范生顶岗实习已制度化和常态化,顶岗实习范围已扩展到鹤壁、周口等24个地市、庙口、夏邑等300余所中小学校。学校与地方的合作也由单纯的顶岗实习逐步向基地建设、师资培训、生源输送、学生就业、教育科研、政策咨询等领域拓展,实现了学校、学生服务基础教育的目标。

六、教师教育资源体系构建成果与体会

最后,我把我校在构建上述“五个”教师教育资源体系中取得的成果和体会汇报如下。

首先,构建教师教育资源体系可有效提升师范生的教学能力。2010年,我校首次获邀参加教育部主办的第三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 在与来自包括6所部属师范大学在内的全国40所师范大学选手的比赛中,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本科生赵清湫同学,荣获数学组全国第五名。2011年,我校继续在与上述包括6所部属师范大学在内的全国40所师范大学选手的比赛中,化学化工学院的本科生毛润泽、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本科生李佩佳、数学与信息科学院的本科生董晓怡,分获全国师范大学第二名、第三名、第七名,学校获全国师范大学团体总分第二名。

第二,构建教师教育资源体系的过程,也是产生教师教育改革成果的过程。过去几年中,我校的“具有专业发展潜质的新型教师培养方案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另有10余项教师教育改革成果获省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教学系统设计、语文课程与教学论、物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行政学等四门教师教育课程成为了省级精品课程。

第三,构建教师教育资源体系可使职前、职后教师教育融汇贯通。顶岗实习、置换研修使师范生、置换教师、研修基地教师、师范院校教师组成了一个教师教育共同体,相得益彰,共同提高。

第四,构建的教师教育资源体系有力地支援了农村义务教育。通过开展师范生实习支教和顶岗置换实习,把实习工作与农村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缓解了部分农村中小学教师的师资力量之不足。

第五,构建教师教育资源体系的社会效益十分显著。我校的教师教育资源体系建设得到了国内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人民网、新华网、河南日报、大河报等媒体对我校的教学改革举措进行了跟踪报道。兄弟院校、用人单位、学生和家长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褒扬。

当然,我们深知,教师教育资源体系建设还任重道远,需要不断完善提高,敬请领导和同道们指导帮助。

谢谢大家!

 

 

河南省2012年教师教育课程改革项目评审会议在我校召开

917-18日,河南省首次教师教育课程改革项目评审会议在新乡开元名都大酒店召开。此次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会议组织工作由教务处具体负责。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教育厅师范处处长朱自锋、副处长田少辉陪同参加会议。来自全省有关高校、地市教育局和中学的16名专家担任本次评审工作的评委。我校校长焦留成、副校长徐存拴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师范处处长朱自锋主持。

会上,刁玉华副厅长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教师教育改革项目评审会,更是一次解放思想、创新教师教育工作、谋划教师教育改革美好未来的动员会。

刁厅长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教师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各高校紧紧抓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找准方向,查清不足,大胆创新,扎实工作,提高教师教育工作对中原经济区建设带来的教育变化的适应性,对人民群众教育需求的适应性,对高等教育发展形势的适应性。

二是找准抓手,扎实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工作。指出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高等学校教育类课程试行“双导师制”和教师培训,是今年我省在教师教育课程改革方面的工作抓手,其中有两项就是今天评审的项目。

对于如何建设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刁厅长提出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一是创新。我们必须加大创新力度,制度层面、工作层面、方法层面都要加强创新,不断探索;二是整合。要通过实验区建设,把教师教育的师范性与学术性有机地融合起来,把国家的目标、政府的目标同学校的发展目标紧密地结合起来,把学校内部教师教育力量有效组合起来,把学校、地方政府、中小学校幼儿园联合起来,把教师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结合起来,形成有利于教师教育一体化发展的工作合力;三是总结。在实验区的创建过程中,一定要善于总结、善于提升,把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提炼出来,扩大试点范围。

对于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一是要促进高等院校和普通中小学校、幼儿园和教研室、教师进修学校紧密结合;二是通过理论研究,为解决教师教育课程改革和教师教育领域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三是通过课题研究,引导高校和中小学教师合作开展教师教育发展研究创新实践工作。

三是以评促建,公平公正做好教师教育课程改革项目评审任务。省教育厅十分重视本次评审工作,评审的质量,更直接地影响和决定着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的质量。希望通过评审树立导向、通过评审强化质量、通过评审鼓励创新、通过评审体现公平。

最后,希望全体评委以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以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评审标准,遵守评审纪律,规范评审程序,把评审工作做细、做稳、做好,真正评出导向、评出水平、评出品牌。

接下来,师范处田少辉副处长宣读了本次评审会议的评审委员会名单。评审工作分三组进行,在分组评审之前,各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申报学校就本校实验区建设的基本思路、发展规划和创新性进行了汇报,刁厅长认真听取汇报并与大家交流讨论。

在评审总结会上,焦留成校长发表讲话,首先感谢河南省教育厅领导对我校的信任,给予我们承办本次评审工作的机会,并对教务处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对各兄弟院校和各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多年来对师大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省教育厅设立的各类教师教育创新项目架起的桥梁,成为各兄弟院校沟通的有效路径,共谋河南省教师教育改革发展之道路。

朱自锋处长最后作总结讲话,对我校本次会议的组织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对各位评委能够在百忙之中参与评审表示感谢,并对我省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前景寄予了厚望,希望以今天评审的项目为抓手,深化和引导发展教师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我省教师培养质量,有效提高教师队伍的素质和专业化水平。评审工作历时两天,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教务处  祁巧艳)

 

 

 

 

 

2012年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评审结果揭晓

 

日前,201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化学、生物科学2个专业被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参评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物理学和经济学2个专业获得批准省级立项建设,通过率达到100%

20122月,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启动实施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工作的通知》(教高〔201276号),我校接到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组织,严格评审,学院密切配合,共推荐化学、生物科学、物理学、经济学四个专业申报2012年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并在评审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该成绩的获得,对我校深化教学改革,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我校将以实施“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作为推动教学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结合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和服务面向等,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和建设重点,推进培养模式、教学团队、课程教材、教学方式、教学管理等专业发展重要环节的综合改革,促进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

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是河南省贯彻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启动实施“本科教学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工作的通知》精神,推动我省高等学校专业改革与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是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河南省将于2012-2014年间每年遴选150个专业点开展专业建设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建设内容涵盖教学团队建设、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和教学管理改革等方面。

(教务处  祁巧艳)

 

 

 

 

 

 

 

 

 

我校两项大学生创新成果入选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参会成果遴选结果揭晓,我校共有两项大学生创新成果成功入围,分别是由生命科学学院徐存拴教授指导、2009级本科生李静雯同学主持完成的项目《从基因转录水平研究大鼠肝再生与肝肿瘤的细胞增殖差异机理》和社会事业学院张长伟副教授指导、2009级本科生张建杰同学主持完成的论文《小组工作在解决艾滋病致孤儿童社会适应性问题中的价值揭示》,创造了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成果遴选工作中连续五届均有项目入选的优异成绩。

本届创新年会成果遴选要求标准高,评审程序严格,由教育部组织专家先后经过两轮高校联合盲审和一轮专家组终审,全国高校仅有90篇学术论文和121个展示项目入选。

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是由国家教育部、科技部主办的国家层面的大学生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示,体现着全国大学生创新研究工作的最高水平。我校自2008年成功入选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单位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统筹规划、精心组织,校内各有关单位大力支持,各学院积极配合,此项工作在我校蓬勃发展,为本次创新年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务处  秦豫皖)

 

 

 

我校组织201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审会

 

912,河南师范大学201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审会在启智楼举行。本次评审共收到申报201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79项。徐存拴副校长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

为保证此项工作的客观、公平与公正,教务处组织22名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担任评委,并按文理科分类评审分别依据书面材料和《河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评审指标体系》对创新训练项目进行评分,依据书面材料和《河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生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项目评审指标体系》对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项目进行评分。

按照学校规划,本次评审共评出推荐省级项目174项(含“挑战杯”培育项目3项,创新训练项目150项,创业训练项目19项,创业实践项目5项);校级一般项目和学院资助项目405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十二五”期间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建设内容,旨在通过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通过此次评审,进一步调动了大学生参与科学研究、发明创造和创新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并强化了团队意识和合作意识。

(教务处  祁巧艳)

 

 

 

我校荣获65项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奖

 

2012年度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日前揭晓(《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2年度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奖的通知》教信息〔2012801号),我校共获得优秀成果奖65项,获奖总数全省名列前茅。

自接到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2年度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教信息〔2012304号)后,我校相关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规划,积极组织申报。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在本次评奖活动中,我校共荣获65项优秀成果奖(详见附件)。其中,一等奖28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11项。

此次奖项的获得,为深化我校信息技术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现代化信息技术在教育管理和教学实践中的应用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务处  祁巧艳)

我校参加2012年度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

[BT2]一等奖[HT5SS][HJ]

[BG!BTXDF][BHDFG3FK3K18ZQ*2K11K5K6F]

文件中序号[][JZ]成果名称[]完成人姓名[]成果类型[]证书编号 豫教〔2012[BHD]

35[]基于工作流技术的高校科研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分析[]薛万新   曾飞舟[]论文[]11098[BH]

36[]改革开放以来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的成效、挑战与未来趋势[]郑利霞     []论文[]11099[BH]

37[]基础教育信息化进展报告[]张国强 韩静静 白俊梅[]论文[]11100[BH]

38[]基于学习设计的大学物理网络教学系统设计研究[]李兴毅 陈富立 陈英花[]论文[]11101[BH]

39[]《基于RFID 的移动学习资源推送系统设计》[]张豪锋 王春丽 史水娥[]论文[]11102[BH]

40[]社会化标注的语义聚类[]  []论文[]11103[BH]

41[]构建高校“物流化”财务报账机制的研究报告[]张兴乾[]论文[]11104[BH]

42[]基于云存储的流媒体教育服务研究[]高宏卿 郭文鹭 翟炎杰[]论文[]11105[BH]

43[]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学生收费系统设计研究报告[]张晓玲 张兴乾[]论文[]11106[BH]

44[]灰色神经网络模型在物流需求预测中的研究[]  []论文[]11107[BH]

45[]信息技术时代道具在中国民族民间舞蹈作品中的发展[]李晶晶[]论文[]11108[BHG5]

83[]Using Ad Hoc Networks Construct Virtural Enviroment Mobile Distance Education Model[]  袁培燕 袁运良[]论文[]11146[BHG3]

301[]My Days of the Week[]梁存良 邓敏杰[]应用成果[]11364[BH]

302[]大学生物多媒体课件《鱼纲》[]王艳梅 边会艳   []应用成果[]11365[BH]

303[]基于NetFlow的网络流量统计分析系统[]张立仿   []应用成果[]11366[BH]

304[]《摄影构图秘诀》课件[]汤跃明     []应用成果[]11367[BH]

305[]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史[]张战毅 王康康   吕  邓晓刚[]应用成果[]11368[BH]

306[]My Birthday》教学课件[]孔凡士 毛伟娜   刘  []应用成果[]11369[BH]

307[]十二生肖[]高宏卿 郭玲玲 张佳佳[]应用成果[]11370[BH]

308[]《生物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平台[]陈艳浩 耿凯峰   种大双   []应用成果[]11371[BH]

309[]《旅游景区管理》网络课程[]王雯雯   种大双宋云飞 闫中威[]应用成果[]11372[BH]

310[]电子科普常识[]    尹丹丹曹建磊 王利利[]应用成果[]11373[BH]

311[]多媒体课件《草船借箭》[]李新颖[]应用成果[]11374[BH]

312[]苏教版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课件——詹天佑[]朱广艳 耿凯峰   []应用成果[]11375[BH]

313[]《“感知物联网”——物联网技术与应用》课件[]  []应用成果[]11376[BH]

314[]My Favourite Season[]叶海智     李爱玲[]应用成果[]11377[BH]

315[]Photoshop基础知识[]张利远 程静飞[]应用成果[]11378[BH]

316[]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招生信息网系统[]柴旭清   秦豫皖祁巧燕 张学洞[]应用成果[]11379

[BGF]

[BT2]二等奖

[BG!BTXDF][BHDFG3FK3K18ZQ*2K11K5K6F]

文件中序号[][JZ]成果名称[]完成人姓名[]成果类型[]证书编号 豫教〔2012[BHD]

607[]基于MI理论的教育游戏平衡性设计策略研究[]李振亭 程会杰[]论文[]11670[BH]

608[]均衡二部图中含指定顶点独立6-圈的个数[]卢建立 蔡文娟[]论文[]11671[BH]

609[]基于课堂观察的教学行为分析研究[]    []论文[]11672[BH]

610[]网络英语聊天中的模糊容忍研究[]王清杰 陈淑芬[]论文[]11673[BH]

611[]80C51汇编语言词法分析器的设计与实现[]海本斋 解瑞云[]论文[]11674[BH]

612[]TD-SCDMA业务热点区域同频干扰处理策略研究[]柴旭清[]论文[]11675[BH]

997[]Unit6 Brief Introduction to Genetics(遗传学简介)[]周延清 陈晓春[]应用成果[]12060[BH]

998[]图像检索系统在数字化学习资源中的应用[]      张    []应用成果[]12061[BH]

999[]《微生物学》网络课程[]张建新 刘国生 王海磊杨清香 陈建军[]应用成果[]12062[BH]

1000[]《网络时代英语骨干教师培训后专业发展应用研究》[]孙育宏 王彩琴 马照谦陈淑芬 杜爱玲[]应用成果[]12063[BH]

1001[]离散数学导论-教学课件[]卢建立 任凤霞 马美琳[]应用成果[]12064[BH]

1002[]《高频电子线路》精品课程建设与实践[]詹华伟 史水娥 袁秋林温  吴雪冰[]应用成果[]12065[BH]

1003[]公选课《化学与健康》课件[]李志勇   裴渊超[]应用成果[]12066[BH]

1004[]《拼音王国之jqx》课件[]张豪锋 赵耀远   李小娟 王小梅[]应用成果[]12067[BH]

1005[]云计算的应用与发展[]      陈艳浩   []应用成果[]12068[BH]

1006[]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网络考试系统[]海本斋 陈清利 肖亮亮赵胜杰 张利远[]应用成果[]12069[BH]

1007[]课件:中国古典舞作品赏析[]    []应用成果[]12070[BH]

1008[]英语单词记忆类多媒体课件:玩单词——单词助记类游戏[]范晓卫   耿凯峰[]应用成果[]12071[BH]

1009[]How's the weather today》英语教学课件[]  邓敏杰   []应用成果[]12072[BH]

1010[]《短歌行》[]李振亭 郭江浩 于艳朋[]应用成果[]12073[BH]

1011[]整体认读音节[]吴忠良 刘俊华   李爱玲[]应用成果[]12074[BH]

1012[]任务型语言教学模式在《综合英语》教学中的应用[]梁晓冬 陈淑芬 李美艳孟凡娜[]应用成果[]12075[BH]

1013[]《走遍天下书为侣》[]张东梅 张顺丽 王一博[]应用成果[]12076[BH]

1014[]弗洛伊德课堂教学行为分析软件[]    王天意[]应用成果[]12077[BH]

1015[]多媒体教学课件《交流电动机工作原理》[]李兴毅 陈富立 袁秋林高义栋[]应用成果[]12078[BH]

1330[]解决两岸商务仲裁法律制度冲突问题之研究——兼论认可与执行仲裁裁决构想[]李佳勋[]著作[]12393[BG)F]

 

[BT2]三等奖

[BG!BTXDF][BHDFG3FK3K18ZQ*2K11K5K6F]

文件中序号[][JZ]成果名称[]完成人姓名[]成果类型[]证书编号 豫教〔2012[BHD]

1419[]教育信息化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研究[]段宝霞 程永佳 许天心[]论文[]12482[BH]

1420[]高校教师信息素质的培养[]王小新 程永佳 许天心[]论文[]12483[BH]

1421[]大学英语四、六级机考的教学启示[]  []论文[]12484[BH]

1422[]大学生专业信息素养现状及培养对策研究[]  []论文[]12485[BH]

1876[]教学课件——醇厚的民歌韵[]张妹姝     []应用成果[]12939[BH]

1942[]英语阅读Unit7 Ecology教学课件[]杜爱玲 蒋俊梅 李美艳[]应用成果[]13005[BH]

1943[]《高频电子线路》多媒体课件[]    贾利锋詹华伟   []应用成果[]13006[BH]

1944[]综合英语(3)课件 Unit10[]孟凡娜 张淑静 孙育宏[]应用成果[]13007[BH]

1945[]《图形的变换》课件[]赵春霞 查宏波 管彦莉[]应用成果[]13008[BH]

1946[]美术鉴赏:工艺美术-陶瓷[]  董明慧[]应用成果[]13009[BH]

1947[]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第三册第二课 Civil-rights Heroes(课件)[]  薛沛文 冯宜丽万丽丽 杜艳斌[]应用成果[]13010

[BGF]

 

 



简讯:

 

当代著名剧作家陈涌泉与文学院新生面对面

 

920晚,校多功能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国家一级编剧、当代著名剧作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刚刚凭借《朱安女士》荣获第二十届曹禺戏剧文学奖榜首的我校优秀校友陈涌泉先生,在文学院迎新大会上与该院新生欢聚一堂,共话大学生活和人生发展。陈涌泉先生现为我校兼职教授,从本学期起将为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讲授《剧本创作》课程。在新生入学伊始,邀请学院优秀校友与新生面对面交流,鼓舞新同学奋发向上,也是文学院在迎新工作模式上的尝试和创新。

(文学院  王秀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