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2023年河南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立项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16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23年河南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立项建设名单的公示》,我院杨亚东教授负责的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获批立项建设。

河南省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依托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科(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教育部第四、五轮学科评估B类)进行建设。基地负责人由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亚东教授担任。基地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两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原学者等多名国家级、省级人才。基地采取导师制、书院制,以及小班化、国际化、卓越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每年从物理专业新生中遴选20-30人的优秀学生组成拔尖人才创新班,进行特色化重点培养,以充分激发学生的创新潜能,并发挥拔尖学生的示范和带动效应。

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秉承“厚基础、宽视野、强交叉、重创新”的育人理念,瞄准国家基础学科的战略需求,形成具有河南师范大学特色、国内领先水平的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家国情怀、人文情怀、世界胸怀,既掌握扎实的基础学科理论知识和实验实践技能,又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在物理学及其相关交叉学科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勇攀科学高峰的卓越科研人才。

  

(物理学院 张喜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