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师岗位职责》

1.在实验室主任的领导下,按照教学计划和大纲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实验教学任务。

2.根据实验目的、要求和内容,制定实验方案并对实验所需材料做出计划。

3.同实验技术人员一起认真做好实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4.认真指导学生实验,及时解决实验中出现的问题。批改实验报告,检查实验效果,组织考核实验成绩。

5.积极参加实验室建设,不断改进实验教学和方法,带领学生积极开展创新活动。

6.指导和培养实验技术人员提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

7.模范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爱护仪器设备,节约能源和材料。

8.确保实验教学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



《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1.在实验室主任的领导下,做好实验教学技术工作和后勤工作,做好所开实验课的各项准备共工作,确保实验教学顺利进行。

2.坚持上下班签到制度,每次实验须待实验课结束后方能离开工作岗位,并保证实验室处于开放状态,对开放情况要做好记录。

3.提前做好实验课所需仪器设备、实验器材及其他物品的准备工作。

4.负责实验仪器设备的管理、维护、保养及消耗材料的保管工作,建立严格科学的管理登记制度。

5.负责实验室、准备室的水电暖门窗等安全工作,定期检查安全隐患,及时清除。

6.负责实验室、准备室的卫生清洁工作。

7.积极钻研实验技术,努力做好实验仪器设备的改进工作。

8.积极参加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