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尖班师生进行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44


为了充分了解各备赛队伍研究进展,及时准确地为每支队伍提供指导和帮助,317日下午,2024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第一次讨论会在物理南楼511召开。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及拔尖人才实验班全体同学参会。

首先,实验中心秘书夏世强老师对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备赛时间安排和比赛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夏老师谈到,备赛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不是一蹴而就,需要在不断调研和尝试中积累经验,一定要多找指导老师沟通,对于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指导教师团队会倾心帮助和指导同学们并鼓励同学们迎难而上,努力拼搏。

随后,各组依照次序依次汇报,包括选题背景、实验设计、实验操作、创新内容以及团队合作等方面。汇报期间,师生进行了详细的讨论,老师们也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同学们对于如何精进实验设计也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和思路。  

                                  (实验中心 夏世强 王舒田 陈星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