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1.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情况

1)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不断提升党员队伍质量,严格党员发展标准和程序,按照重点培养、慎重发展的原则,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截止日前,通过定期教育、观察和培养,中心党支部预备党员冯忠良同志按时转为正式党员。

支部书记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经常对支部学习和活动进行指导,多次在党员大会上讲党课、作点评,将党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疫情期间,坚持召开线上党员大会,激励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不畏疫情危险,服从学校工作大局,为实现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目标努力拼搏,真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同志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也激励和感染了身边同志,中心有两位同志疫情期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冯忠良同志转正支部大会

(2)领导重视学习,率先垂范

支部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的重要任务,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联系工作和支部建设实际,采取自学、领学、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学习,使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心在自学、领学、听报告等学习形式的基础上,新增现场体验的学习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到辉县市冀屯镇学习党支部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全体党员同志到辉县市冀屯镇参观学习

2.抓好“三会一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支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 制度,坚持“三会一课” 政治学习的制度化,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在工作中,中心支部总结出了“三会一课”的“保数量、提质量、促发展”的工作原则。

2020年,支部召开了8次党员大会(其中1次民主生活会、1次组织生活会)、20次支委会。支部书记带头讲了以学习《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为题的党4次。积极开展 “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等主题党日活动和“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梁存良同志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3.发挥党支部“三联系”制度优势,深入了解职工状况

发挥“三联系”制度优势,坚持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引导广大教工党员自觉践行“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中心事业发展中的指导和战斗堡垒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