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河南省教育社会组织业务交流培训会并做典型发言

时间:2017-12-05浏览:1311设置

魏海琴主任作典型发言

11月2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和郑州大学共同举办的“河南省教育社会组织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2017年全省教育类社会组织业务交流培训会”在郑州光华大酒店召开。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郑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东升出席大会,我校校友办主任魏海琴、副主任李波以及全省一百多家教育类社会组织负责人200余人参会,会议由教育厅办公室主任朱自锋主持。

会上,郑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东升致辞,教育厅办公室正处级调研员舒卫芳和郑州大学哲学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杨云香分别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同意成立河南省教育社会组织发展研究中心的批复》和《郑州大学关于成立河南省教育社会组织发展研究中心的通知》。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在成立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河南省教育社会组织发展的成绩,也指出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要求中心和各教育社会组织进一步增强教育社会组织的使命感,牢记使命,强化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教育社会组织的服务水平,凝聚新目标,力争使中心和各教育社会组织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

随后,郑州大学韩恒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徐家良教授分别作了“新时代背景下政府对社会组织的监管”和“社会组织现状、问题与可持续发展”的专题报告。

我校校友办主任魏海琴代表河南师范大学做了题为《做好校友工作,依法依规办会》的典型发言。她从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和活动开展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当前教育社会组织工作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依法依规办会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得到了与会同仁的广泛认可。

(校友办  李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