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郑州大学李顺方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06-21浏览:1188设置

52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我院95级本科生、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顺方教授来我校讲学。学术报告会在物理南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王广涛老师主持,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顺方教授作了题为“低维过渡族金属体系稳定性及其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的学术报告。他首先提出纳米团簇的稳定性与棱原子的数量密切相关,接着阐述了二维材料的生长机制以及低维体系在催化方面的应用,最后对他的研究团队及师资队伍进行了介绍。

报告结束后,李顺方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求学经历,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习、考研方向选取等问题深入交流,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进行了热情洋溢、耐心细致的解答。

李顺方教授19997月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物理系,1999.9-2004.7在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硕博连读,拿到博士学位后从2004.7至今在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2007年晋升副教授,2012年晋升正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其中,2006.03-2006.06,美国哈佛大学物理系访问学习;2007.06-2008.09,到英国伦敦大学大学学院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04-2012.06,美国田纳西大学物理&材料系&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博士后研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