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河南师范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06-21浏览:782设置

613日下午,原河南师范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应邀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17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华主持。

报告会上,林世选从科学精神的形成与发展”“当代科学精神的基本内涵”“当代科学精神缺失的表现及原因以及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这四个方面进行论述。林世选讲解了科学及科学精神的起源及发展历程,西方学界和中国学界对科学精神的认识,阐释了科学精神的基础、核心和体现。他从五个方面讲述了当前科学精神缺失的具体表现,并从思想根源、社会根源、制度根源、文化根源方面深入剖析了其中的原因。最后,林世选强调了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的现实必要性和具体途径。

通过图文并茂、生动详实、理性睿智的报告,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获益颇深,同时对科学精神、科学素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如何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史春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