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上海理工大学杨坚争教授应邀回母校讲学

时间:2018-05-22浏览:793设置

521日上午,应商学院邀请,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坚争教授在商院楼119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中美贸易战与我国的应对策略”的学术报告。商院相关教师、研究生代表及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杨坚争以“美国政府对中国加高征收贸易税”为切入点,结合中美两国贸易壁垒实施举措,对中美贸易的三个发展阶段及其应对策略深入分析,表明美国在贸易战中的焦灼局面。杨坚争举出日本和苏联贸易战失败的案例,指出应对中美贸易战“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斗争策略。他强调,要打赢中美贸易战就要做好持久应战的思想准备,在此基础上避免爆发全面贸易战,以拉动内需增强经济发展活力,用“一带一路”推动国际合作。此外,杨坚争认为,中美贸易战是一个长期谈判博弈的过程,结果将会以双方达到利益均衡为终结。我国应加快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的研发,加强企业国际经营中的合规教育,紧抓企业的创新和研发技术短板,以中国制造为着力点逐步向中国“智”造转变,在中美贸易中占得先机。

(商学院 赵宾宾 王熠炜/文 张荣娜/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