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荣院增辉奖学金”颁发仪式 暨2014级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17-09-25浏览:545设置

9月2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荣院增辉奖学金”颁发仪式暨2014级考研动员大会在新五五四教学楼党课教室召开。学院党政负责人,“荣院增辉奖学金”设立者、我校2003届校友赵艳辉,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政工干部、获得“荣院增辉奖学金”的2016级硕士研究生及2014级学术型方向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主持。

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郭玉明宣读了《化学化工学院“荣院增辉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及获奖学生名单并颁发“荣院增辉奖学金”。2016级硕士研究生刘新冉发言,她代表获奖学生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精心培育和赵艳辉校友的爱心捐资表达了感激之情,并为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诸多鼓励和建议。2014级考研学生代表翟利勇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情况和报考本院研究生的缘由,并号召广大同学发奋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学院。赵艳辉在讲话中介绍了自己和爱人在师大的求学经历和设立“荣院增辉奖学金”的初衷,他表示十分珍惜这份宝贵的母校恩、师生情,今后会继续支持母院的发展。

学院院长张贵生向2014级同学作了考研动员讲话,他分享了自己当年考研考博的经历,分析了近几年化学化工学院考研报考和录取情况,鼓励大家在对自己进行科学评估的基础上,理智客观地做出报考院校的选择,最后要注意培养逻辑思维及实验动手能力,认真准备考研复试。院党委书记来俊军在讲话中强调了“感恩”的深刻内涵和其对个人成长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以良好心态和拼搏精神,实现自己的美好理想。

  

据悉,“荣院增辉”奖学金是化学化工学院2003届本科毕业生赵艳辉先生在学院捐资设立,旨在培养学院学子爱院荣院、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学院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积极报考本院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招生质量,助推学院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更上新台阶。“荣院增辉”奖学金每年金额为人民币5万元,首批期限为20162020年,每年评选一次。随后批次和期限根据奖学金设立人意愿再定。

  (化学化工学院 刘起胜 颜茗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