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卢锦梭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时间:2017-05-03浏览:691设置

5月3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2017年“卢锦梭奖学金”颁奖仪式。我校校友、“卢锦梭奖学金”设立者魏冬青教授,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仪式。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获奖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院长刘玉芳主持。

“卢锦梭奖学金”基金会负责人卓克垒介绍了“卢锦梭奖学金”的设立情况、卢锦梭教授生平事迹以及魏冬青教授的学术成就,并对魏冬青教授缅怀师恩,回报母校,设立奖学金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万运京宣读了2017年“卢锦梭奖学金”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向获奖的5名博士及21名硕士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化学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马金亮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师恩难忘,魏冬青教授分享了他与导师卢锦梭教授深厚的师生情谊,对导师严谨治学的学术态度高度称赞,并对获奖学生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可以志存高远、心系天下,勤奋学习,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不辜负母校的期望,努力进取,为师大增光添彩。

马治军对魏冬青教授给予母校的诸多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对在校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戒骄戒躁,持之以恒,摒弃浮躁的学风,厚积薄发,在科学技术领域取得突破,获得原创性成果;二要适应时代,勇于担当,树立远大志向,坚守理想,力戒浮躁,开拓进取,实现自我的突破和超越;三要心存感恩,乐于奉献,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马治军希望各位研究生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习,去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也希望各位即将告别校园的同学,饮水思源,常念教诲之恩,在自由翱翔争取更高飞越的同时,牢记国家与学校的培育之恩,牢记父母与老师的良苦用心。

“卢锦梭奖学金”从设立到现在已历经十年,十年间一批又一批勤学奋进的师大学子,发奋图强,勤勤恳恳,坚持不懈,用自己的努力为师大争光,为社会做出贡献,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研究生院 端木凡昌 研究生编辑部 杨连新/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黄开梅/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