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位校友荣获中国新闻奖

时间:2018-11-05浏览:640设置

112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五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文学院2008届毕业生杨国营、叶森和2009届毕业生陈娟荣获中国新闻奖。

杨国营编辑的文字评论《新时代呼唤蓬勃的青年精神》获得一等奖。该评针对当前“佛系青年”这一热点话题,从社会、文化、价值三个维度剖析其成因及社会影响,提出“新时代呼唤蓬勃的青年精神”的核心论点,呼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整篇评论观点鲜明,论据充分,论证层次推进,说理循循善诱,传播了正能量,激发了社会共识,在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方面发挥了正确的舆论引导功能。

叶森参与编辑的文字通讯《焦裕禄干部学院的“三件宝”》和陈娟主创的新闻论文《“青记”发展史》均获三等奖。《焦裕禄干部学院的“三件宝”》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并被广泛转载。《“青记”发展史》被业界权威专家评价为:“‘青记’研究领域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被学者赞为“迄今为止,最全面、最完整、最深刻梳理“青记”发展历史的最高价值成果”。

中国新闻奖是经中央宣传部批准的全国性年度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每年评选一次,在今年的评选中共有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8件作品获奖。

(文学院 张雪然 刘璐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