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91届校友、安阳一中校长黄艳受邀回母校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时间:2018-11-27浏览:4584设置


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努力提高职业素养。1126日下午,由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校友会协办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物理北楼报告厅举行。文学院91届优秀校友、全国人大代表、安阳一中校长黄艳受邀担任主讲人。来自各学院的近400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黄艳围绕教师的职业定位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教师职业的内涵,指出教师不仅是专业性的职业,而且是优美的事业。黄艳着力从不同人眼中的好老师的标准出发进一步展开说明,以生动的事例解析了教师职业的独特性引导大学生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认知教师职业。在谈到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养时,黄艳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扎实的理论积淀,以法律意识和规则意识、科学素质和人文素质、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三对范畴为切入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细致的讲解。她勉励同学们夯实专业功底,塑造职业品格,有的放矢地提高综合素养,争做学生尊敬、同事喜爱、领导青睐的好老师。在整场讲座中,黄艳运用了大量工作案例娓娓道来,分享了个人关于教师职业的独特见解,并对在校生提出了关于教师成长的中肯建议。讲座内容丰富、发人深省,同学们认真倾听、获益匪浅,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讲座给有志于当老师的大学生树立了学习榜样,指明了努力方向,加深了同学们对教师职业的全面认知,增强了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意识和职业发展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拓展专业视野、提升教学技能,早日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王灵修 王 /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柴天娣/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