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师大 缘聚春城 我校校友会云南分会成立

时间:2019-01-04浏览:518设置

11日,我校校友会云南分会成立大会在春城昆明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云南省河南商会执行会长付宝庆专程到会祝贺。党委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和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40余名在滇校友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云南分会拟任秘书长罗业平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河南师范大学校歌》,并观看了学校宣传片《桃李春风》。罗业平向与会者介绍了云南校友分会的筹建过程。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南师范大学校友会云南分会章程(草案)》,表决通过了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海琴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河南师范大学校友会云南分会的决定》。臧振春向云南分会授会旗,魏海琴向当选的校友理事颁发聘书。

臧振春代表母校向云南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云南校友及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他从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顶层设计等几个方面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母校的发展状况,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校友总会的发展历程及各地分会的建设情况。臧振春希望云南校友分会成立后,能够充分利用云南的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把分会建设成为真正的“校友之家”和“心灵家园”,通过分会平台,加强合作交流,增进感情,凝聚共识,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全体在滇校友谨记母校教诲,投身云南建设,关注母校发展。臧振春指出,校友强则母校强,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家园,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云南校友分会首任会长郭杰发言,他对母校的培养表达了深切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云南校友分会将在母校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努力寻找并团结全体云南校友,精诚合作,共谋发展,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母校赢得更多的荣誉。他代表云南分会向母校赠送了云南斑铜牛像。

付宝庆代表云南省河南商会向河南师范大学校友会云南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愿倾商会之力为云南分会建设贡献力量。范新军校友宣读了云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发来的贺信,郭杰校友宣读了河南大学云南校友会以及我校海南等地兄弟校友分会发来的贺信。朱英杰、张平海和李世民等作为校友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广大在滇校友的心声。未出席成立大会的校友纷纷发来视频以示祝贺。与会校友们一致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为母校争光,为社会添彩。

(校友工作办公室 王天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