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到我校调研指导基金会工作

时间:2019-01-24浏览:1216设置

123日上午,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尹华明、副调研员王红芸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并致辞。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校长办公室主任白鑫刚主持。

马治军代表学校对尹华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马治军指出,基金会的成立,有利于充分调动校内外各方面的积极性,集聚更多的社会和校友资源与力量,募集更多的教育发展资金;有利于加强捐赠资金的科学管理,切实理顺捐赠管理机制,助力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基础设施、校园文化建设等。他表示,基金会将积极搭建捐赠与合作平台,夯实基础,加强管理,用好每一笔钱,办好每一件事,把社会各界的捐赠与爱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办学成就,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马治军要求,基金会要在规范运营上下功夫,在服务于学校和教育事业发展上做文章,努力建设高效一流的基金会。

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魏海琴从基金会的性质、宗旨、业务范围、组织架构、制度建设、人员配备和办公场所等方面汇报了基金会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理事会作了自律承诺。

尹华明对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从提高办会水平、坚持公益性、认真学习基金工作业务、加强基本条件建设、严格财务管理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王红芸从税收优惠、工作年报、信息公开、内部建设和重大事项等方面做了政策解读。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此次调研,为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从政策法规、工作内容和方法上进行了指导,明确了工作方向和目标。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按照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要求,进一步规范管理、高效服务,助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校友工作办公室 王天意/文 古书珍/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