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百年赋》征集通知

时间:2023-02-17浏览:121设置

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

2023年9月23日,河南师范大学将迎来百年校庆。百年校庆是里程碑,更是新起点,彰显百年学府的光荣与梦想,承载继往开来的期冀与希望。为展现学校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百年师大精神,激发爱国爱校情感,凝聚奋进力量,共同谋划师大下一个百年的美好蓝图,现面向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征集《河南师范大学百年赋》赋文,具体方案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315日。

二、征集内容及要求

1.内容要求。以年校庆为主题,聚焦学校发展变迁,回溯学校历史传统,突出学校办学理念,深挖学校发展内涵,彰显学校人文底蕴。将学校的办学成就、办学特色、文化精神、重要事件、杰出人才等融入到作品中,集中展现新时代学校迈向创建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2.体裁要求。以“赋”为文体,语言凝练,言之有物,突出主题,既可以有古典赋的优美文辞,也可以有现代诗的时代气息,可读可诵、易于传播。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引经据典处请在文后附注释。

三、投稿方式

作品提交电子版word文档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小二号字,正文仿宋小三号字,文档末尾请注明“作者姓名、学习/工作单位、联系方式通讯地址”等投稿时可附简要的创作说明和寓意阐释。投稿邮箱hsddwxcb@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河南师范大学百年赋》征集作品

四、评选机制

征集活动截止后,学校将成立由相关专家及师生代表组成的评审组,对所有征集作品进行评比甄选,拟设特等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作品均颁发获奖证书及校庆纪念品,并选取部分优秀作品在河南师范大学百年校庆专题网站、河南师范大学微信公众号河南师范大学校报等媒体平台刊登

、相关说明

1.个人或团队创作均可,个人或团队投递的作品数量不受限制

2.来稿必须是原创作品,如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承担一切后果。投稿作品均不退稿,请作者自留稿底

3.学校将成立由相关专家组成的创作组,创作组有权进行二次创作或选用其中的词段

4.学校拥有投稿作品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对作品进行宣传展览、网络传播、出版发表等相关使用,不再另向撰稿人支付稿酬。

5.投稿即视同接受本通知规则要求。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对本次征集相关事项及未尽事宜拥有最终解释权。

 

党委宣传部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

                                      20232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