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晋伟杰作成长经验分享

时间:2023-12-05浏览:10设置

11月25日下午,法学院2003届毕业生、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晋伟杰应邀于线上为学院英才班学子做“年轻人成长当做到‘五惜四戒三不得”主题讲座讲座由法学院校友工作联络人丰瑞娜主持。

晋伟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青年成长的主题为学生讲解。第一,青年成长要做到“五惜,即“惜青春”,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早日成长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栋梁之才“惜机遇”,生逢全面建设法治国家的新时代,学院学生当抓住机遇,奏响嘹亮的青春之歌;“惜平台”,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决心,在法学院这个平台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惜历练”,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勇立时代潮头;“惜良师”,要珍惜良师益友,见贤思齐。第二,青年成长要做到“四戒”,即“力戒小个性”,要服从管理,增强团队意识;“力戒小愤青”,去除身上的戾气,端正思想态度;“力戒小毛病”,戒骄戒躁,严格要求自己,改正身上的不足;“力戒小聪明”,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不可投机取巧。第三,青年成长要做到“三不得”,即“怕不得”,不要怕梦想遥远就不敢想、不要怕人微言轻就不敢说、不要怕犯错误就不敢做;“静不得”,青年要张扬青春风采与朝气,大胆去试、去闯;“等不得”,学习是终身课题,要积极主动地提升自己,全面发展。

本次讲座充分激发了学院学子奋发向上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在新时代伟大机遇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自我价值。

法学院校友大讲堂是学院开展的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拉近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使学校真正成为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心灵港湾,也让校友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建设者同时搭建了在校生与优秀校友互动的平台,为学生提供发展借鉴和成长智慧,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法学院 胡宝华)


返回原图
/